從上週的黑色星期五開始
我每天都過的很"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
星期六去喝喜酒,ㄧ整天連絡不到那個說要來租房子的女孩
好不容易聯絡上,她還是表達她會租,還說晚ㄧ點會跟我聯絡
這一晚房東也打電話來表示他願意降價八千,直到我找到室友為止
對於房東的有情有義,我很感激,心理偷偷希望那女孩可別耍我
到了星期天(原先預定要去跟新房東簽約的時間),還是沒聯絡上那女孩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跟新房東說抱歉,我不簽約了(毀約的行為真是要不得),還是默默祈禱那女孩回電

李媽媽跟我分析,她說房東雖然為了留下我忍痛房租降八千,但是他能撐多久?
以ㄧ個月房租兩萬元,他一個月損失八千,他頂多撐3-6個月
我如果這六個月還是找不到室友,到時怎麼辦?
我打了電話給房東,結果如李媽媽所料,他說他最多只能撐到6個月
所以星期日晚上又厚著臉皮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新房東的娘家(因為他們已經搭周日下午的飛機回美國,ㄧ切由娘家代理),問問我星期一早上是否可以帶"家人"去看房子("李"媽媽跟我媽一樣也叫"李"媽媽,充當一下也行),對方雖然很不願意,也勉強答應
星期一看完房子,秋萍跟李媽媽兩人一致認為我應該搬過去,ㄧ勞永逸解決房租問題,所以我接受他們建議,立刻回電解釋要簽約,對方跟我約星期二簽約.中午跟同學們在A380聚餐後,我跟Fanny留下來逛新光三越時,上次說要來幫小孩找房子的爸爸打電話來說人在附近,可不可以順便來看房(厚!哪有人要看屋不事先跟屋主約好時間阿?我又不是ㄧ天24小時都在家,所以無緣)
星期二中午帶著兩個月押金與第一個月租金去對方家簽約,我表達因為租約是到隔月十日才到期,我可不可以月底搬過去,房租從九月ㄧ日開始算?那這幾天讓我先去整理,再慢慢搬?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說他們還沒整理好,等整理好再通知我去拿鑰匙(硬是不給我鑰匙)
星期三開始幫房東po房屋廣告,反正我手邊有照片,順便幫他找房客,這樣他也不會損失一兩個月的房租;此時前晚剛從美國回來的貴婦媜打電話來說他們家樓下有小坪數的再找房客,問我要不要來看看(我~我~我已經簽約了,但在好奇心驅使下,去看看他們豪宅小坪數的空間會是如何?一萬三的房租含管理費及水費,有管理費就表示可以享有游泳池,24小時警衛及代收信件管理,還有垃圾處理,挑高空間隔成兩房,樓上有雙人床還有收納櫃,樓下有液晶電視,雙人沙發,冰箱,洗衣機,以及收納櫃,貴婦媜說如果我住樓下,沒事可以上來吃飯,反正多一個人來吃飯也無所謂,他們家打掃的阿姨ㄧ樣要煮,懶的騎車去上班可以搭他們便車ㄧ起去上班,喔喔喔~~~聽起來很利多,只是呀~~~我個人的衣物不是小套房可以塞的下的,更何況我還有其他傢俱)
星期四有三個男性上班族來看房子
星期五陸陸續續有人打電話來問,有三人小家庭來洽詢,有幫年紀大的母親找房子,偶爾也可以來小住一下的太太,也有說要跟朋友起合租的小姐
星期六一個小姐來看屋,她看完房之後很滿意,當下要付訂金,我嚇到了!這麼快?她說她九月份就可以搬進來,哇咧~~~為什麼我找房客找十個月找不到,替人找房客不用ㄧ星期就順利租出去??? 中午終於拿到鑰匙,可以準備去打掃準備搬東西了.我下午開始把所有行李箱找出來,裝了五箱衣服只有一半的衣物?等蕭公子上完研究所課程開車來幫我載過去,放好五箱衣物再將空箱裝回,裝了鞋子還有書,及三層書櫃共三趟,還有一半的衣服沒裝,鞋子也還沒裝完,已經快累死,先去吃晚餐,Let's call it a day.
星期日,趁Anny還沒過來,我早上先過去整理,結果昨晚喝太多茶加上被地震嚇醒的我,整晚沒睡,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自己裝了一只大行李箱的衣服過去,進度只有將鞋櫃擦乾淨,將鞋子ㄧ雙雙重新歸位,然後對著房間發呆想如何規劃房間layout(格局);等她中午來送午餐,我的進度也沒進展,熱到開冷氣洗濾網和冷氣機,然後小睡一下,下午回去再裝了五(六?)箱衣服過去,終於將幾乎所有衣服都搬過去了,整理好所有衣服已是晚餐時間,那就先去吃晚餐吧.回來之後,我將廚房鍋碗瓢盆裝箱,還有剩下的鞋子裝成一大箱,打包成五大箱,但明天有誰有空幫我載過去阿?載來載去載到警衛都已經認識我,還問我說"昨天不是在搬家,怎麼還沒搬好?"哀~~~我的衣物不是ㄧ兩天就可以搬好啦~~其他的床組衣櫃鞋櫃是要等搬家公司來搬啦~~~
我整理到好想哭~~~~~我看以後還是少買衣服鞋子好了(我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