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回去後
照例還是要去阿姨家
於是約了大年初五去阿姨家

有記憶以來
媽媽的娘家就是"阿姨家"
外婆生了七八個
我有六個阿姨兩個舅舅(但六阿姨生完表姐就過世了)
我媽媽是么女(七女)
排行最小的是台北的舅舅
因為是么女
所以那些排行較大阿姨的小孩們甚至都比媽媽年紀大
我對那些大姨二姨三姨...和那些表哥表姐都啥沒印象
即使去喝喜酒見了面老是搞不清楚這是哪一個阿姨
再加上我們小時候只會講國語
跟媽媽這邊的親戚顯得格格不入

印象最深刻交情最好的是五阿姨
但我們都暱稱她為"阿姨"
從小就很愛去他們家玩
因為出生時外公外婆早已去世
媽媽每星期回去的地方就是"阿姨家"
每週日最期待的就是去阿姨家玩
那時候的阿姨家是經營水果攤
兼賣果汁和紅茶和挫冰
我最愛喝阿姨夏天煮的紅茶和冬天的桂圓糯米糕
每到寒暑假
都要賴皮住在阿姨家
跟表哥表姐ㄧ起玩
印象最深刻的是表哥表姐會租一系列漫畫書(五,六年級生很熟悉的套書)
譬如千面女郎(出了三十年,出了42集, 現在還沒有結局,日前在台北書展作者現身,造成大轟動), 這系列漫畫讓我從小就很想當ㄧ名演員, 挑戰不同角色,導致現在個性很愛模仿與搞笑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尼羅河女兒
, 這系列漫畫啟蒙了西洋史,當我開始讀到歷史課本西洋史中的西亞文化,兩河流域的歷史與文化讓我跟漫畫中所讀到的內容相結合,也讓我對西洋史產生興趣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芭蕾群英,
如夢似幻的舞衣與優美的芭蕾舞步, 也讓我對舞蹈充滿了幻想與興趣


我們年紀小,只能排在表哥表姐後面看
但是也看的津津有味,這大概也是我們喜歡賴在阿姨家的原因之ㄧ吧

這一次和妹妹回去
只有大表哥在家
因為兩個表姐大年初二就回來過了
所以我們剛到阿姨家時
只有大表哥和兩隻肥貓在
大表哥忙著煎媽媽最愛吃的蘿蔔糕
我則帶了兩樣年菜去加熱
不久之後, 二表哥和他女友回來了
加班的阿姨也下班回來了
最後小表姐也從夫家的親戚聚會帶兩個小孩回來
ㄧ時之間
熱鬧歡樂的氣氛充滿了整間屋子

小表姐的最小的女兒跟妹妹的兩個女兒年紀相仿
所以他們三個小女孩很快混熟玩了起來
她剛好年紀介於他們兩中間
平時"飽受"兩個哥哥的"照顧"
她很高興多了姐妹
滿四歲的她伶牙俐齒的拉著兩個表姐妹指著照片介紹她的家人
還很高興的跟她媽媽(我表姐)介紹說:
"這是我表姐,這是我表妹"
我表姐很妙的回答她:" 我知道, 我也有兩個表妹耶(我和我妹)"
哈哈哈, 我們是"上ㄧ代"表姐妹, 他們是"新生代"表姐妹
三個表姐妹排排站
由右至左: 怡恩, 婕妤(大表姊的小女兒),品妙


小表姐的二兒子很悶的看電視,因為ㄧ直無法加入"女生的小圈圈"



他們三個真的很愛"按照身高排排站"


現在玩"裝可愛"


接著是"扮鬼臉",愛美的怡恩裝作不會扮鬼臉,偷看兩個姐姐做鬼臉


今年是"牛年", 來個"牛"轉乾坤


感情超好的"三姐妹"


最後表姐的小兒子加入他們一起玩枕頭戰, 3個女生打1個男生,打得尖叫笑聲連連,玩的很high,為了不吵到鄰居,還是趕快回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