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年對我而言
很不ㄧ樣
既沒回台南過年
也沒出國遊玩
今年改成老姊老媽到台北來過年

天氣冷颼颼
實在不太想動
我這兩天唯一有做的菜就是燉雞湯
十全大補雞湯
還有絲瓜豆腐湯麵
老媽很捧場
她說我煮的絲瓜豆腐湯麵比她煮的湯麵好吃
好吃的秘訣是我作弊!
我用"烹大師"調味,即使食材及作法簡單
只要加上烹大師
就能讓湯頭更加豐富並且提出絲瓜的甜味

既然是除夕夜
就來好好打掃住處
前一晚惠芸的女兒小虹鈞來家裡玩
她玩的超high
從門口玩到小陽台
從沙發玩到地上
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地板好幾天沒拖ㄟ

所以除夕這天下午
我開始來個大掃除
老姊也來幫忙
她硬是要將她趴在地上拖地的"阿信版"照照下來


叫我也來照ㄧ張湊熱鬧(ㄟ~~~~我可是很忙捏~~~又要拖地又要洗晾衣服又要照相~~)


傍晚前終於大功告成,我還得出去拿年菜,因為我這次有邀請臺北的二舅一家人來圍爐,另外訂了六道年菜ㄧ起歡度除夕夜,因為這是我們這兩家第一次一起過年,以往都是二舅回台南時跟大舅一起過年

我和老姊先將青菜洗好準備好,然後出去拿年菜, 我再去帶舅舅他們停車上來
舅媽帶了砂鍋魚頭湯底和料來, 她看到我準備六道年菜,就急忙叫我先別打開, 就開ㄧ道子排, 然後就來準備沙鍋魚頭及泡菜鴛鴦鍋啦
上菜前當然照例先來照像
剛開始大家都很ㄍㄧㄥ,因為不知道五連拍
(由左至右) 老姊,老媽,舅媽, 舅舅,大表妹(靜怡), 小表妹(靜雯),我


完了ㄧ次後,應觀眾要求再照ㄧ次,ㄧ開始大家都很high~~~尤其是我老姊














但老姊的"持續力"只有三張, 反倒是舅舅, High 到舉手,兩個表妹也不惶多讓


我和老姊都"收工"了,舅媽笑到不可抑,舅舅和大表妹high到最高點


拍完之後,舅舅說: 好了~肚子很餓, 不要拍了, 開動!(ㄜ~~~我年菜都還沒拍ㄟ~~~)
席間,大家吃吃喝喝,聊的很愉快,好久沒有這麼熱鬧的過年了
舅舅在餐後要散步ㄧ小時
第一次來我們這ㄦ, 他竟然還是維持這個好習慣?!(很怕他不熟悉我們這環境會迷路,很多第一次到我們這社區的訪客往往摸不著頭緒, 搞不清楚方向)
結果ㄧ個多小時後
舅舅就自己從南港公園散步回來 ,並且直接上樓按電鈴(真是超強方向感,小表妹有遺傳到~~)

熱熱鬧鬧聚完餐,肚子也吃的飽飽的
嗜吃甜食如名的老姊說要吃巧克力
我就將上次峻豪farewell party那天大正妹卉文送給我的Godiva巧克力拿出


小心翼翼打開它


據說ㄧ顆要價上百元,共有20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特寫這一顆像是"金沙巧克力"                                   我覺得這一顆像"酸梅"


我今年沒有特別準備年貨,但是不知為何家裡一堆吃的,除了自己定的兩桶爆米花(芥末及美式焦糖牛奶),還有上次峻豪送了兩盒低脂牛奶糖,
牛奶糖                                                                       蛋捲

卉文送的巧克力,惠芸送的花蓮牛軋糖, 貞儀送的嘉義蛋捲, 學校即將退休老師送的有機蜂蜜, 舅媽拿來的上海五香豆,澎湖魷魚絲,牛舌餅 ,加上冰箱裡的飲料還有法國麵包....整晚就是ㄧ直在吃........
這才是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