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羅伯路克提(Robert Luketic)
演  員: 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
凱特伯絲沃(Kate Bosworth)
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8/5/16
上映日期: www.sonypictures.com/movies/21/

 哥倫比亞推出的最新動作冒險鉅片【決勝21點】,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群聰明絕頂的年輕人,如何抱走賭城數百萬美金的故事。

 班坎貝爾(吉姆史特格斯 飾)是個羞澀而聰明的麻省理工學生,當他正需要籌措學費的時候,意外在撲克牌裡找到了出路。他受邀加入由學校最具天賦學生所組成的團體,這群人每個週末都利用假身分證闖進賭城,並運用知識讓21點變成為對他們最有利的遊戲。在非正統數學教授、統計學天才米基羅沙(凱文史貝西 飾)的率領下,他們破解了箇中奧妙。憑著算牌和一套複雜的暗號系統,這個團隊便能夠縱橫賭城。受到金錢、賭城生活和美麗而聰明隊員吉兒泰勒(凱特柏絲沃 飾)的誘惑,班開始使出渾身解數。雖然算牌並不違法,但風險卻相當高,面臨的挑戰除了維持準確外,還必須永遠搶先極具威脅性的賭城監督柯爾威廉斯(勞倫斯費許朋 飾)一步。

 哥倫比亞影業隆重推出的【決勝21點】,演員包括了吉姆史特格斯、凱特柏絲沃、勞倫斯費許朋和凱文史貝西。導演是羅伯路克提。製片是丹納布魯聶堤、凱文史貝西和麥可迪盧卡。劇本由彼德史坦菲德和艾倫洛普根據班麥茲瑞奇的小說《Bringing Down the House》改編。執行製片是威廉畢斯李、布萊特瑞納、雷恩卡瓦諾。攝影指導是羅素卡本特。美術設計是蜜西史都華。剪輯是艾略特葛拉罕。服裝設計是盧卡莫斯卡。配樂是大衛薩迪。

 

關於本片

 「如果你有兩把刷子,而不是純粹靠運氣,誰不想去賭城撈一筆?」凱文史貝西描繪【決勝21點】的魅力時說。史貝西說雖然那像是個幻想的實現,但這部電影實際上就是以1990年代一群麻省理工的學生為靈感。「我喜歡把這些孩子在波士頓的生活和他們為自己在賭城創造的生活並列,在前者他們是口袋插著鉛筆的怪胎,而後者他們卻可以化身任何他們想做的人。」 「在賭城你可以變成任何人,」導演羅伯路克提說。「麻省理工的天才在那裡彷彿搖滾巨星,他們擁有賭城的萬能鑰匙,可以接近大部分的人只能夢想的東西。」 
    很久以前,史貝西的製作搭檔丹納布魯聶堤聽說一則傳聞,關於麻省理工的數學天才能夠以非常具體的方式運用他們的技術,算出如何在21點中掌控優勢,並從賭城賺取數百萬美元。「我從此以後就開始玩21點,我對它是可被征服的事實感到著迷,」布魯聶堤說。「隨後,我朋友偶然和某個人一起用餐,而他正好曾經在先前說的團體裡擔任算牌工作。我當下就覺得這是一個絕佳的電影題材。」布魯聶堤認為這個故事史貝西會感興趣,「但它並沒有任何進展,直到班麥茲瑞奇為Wired雜誌寫下自己的故事。」 
    麥茲瑞奇的文章在2002年9月號的Wired雜誌出現。當它紀錄著麻省理工年輕的天才們讓賭城在自己的遊戲裡敗陣時,麥茲瑞奇的故事就具備了一切條件─高風險的行動,與賭城保全人員不可思議的近距離接觸,還有浮誇而迷人生活型態的全面透視,麥茲瑞奇的文章儼然是一個宛如好萊塢驚悚片的真實故事。察覺可行性後,布魯聶堤隨即和麥茲瑞奇聯繫,但他直覺卻認為是某個學生的惡作劇。(這是非常符合麻省理工學生性格的行為。) 
   「這傢伙打電話給我,然後說『你好,我叫丹納布魯聶堤,凱文史貝西正在線上。』我心想最好是這樣。我抄下他的電話,並說會回電給他。我上Google查詢『丹納布魯聶堤』,而他竟然真的和凱文史貝西一起工作!」布魯聶堤和史貝西很快地取得文章的版權。 
    巧合的是,路克提也讀了Wired雜誌的文章,並認為它會是部很棒的電影。「我剛從【金法尤物】的歐洲宣傳行程回來,並正在尋找下一個拍片計畫。我在Wired雜誌上讀到關於一群優秀麻省理工學生擊敗賭城的故事,但當我打電話去時,發現凱文史貝西已經買下了這個案子。多年後,一部劇本出現在我桌上,它再度回到我手上。我想這是注定的。」 
     製片麥可迪盧卡解釋說這本書開啟了每個人打敗莊家的賭城夢想。「我一直都是個21點迷,」他說,「所以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試著從書裡擷取算牌的方法。它對不是數學天才的人來說太難了,但它會令人上癮。你一旦算對並投下大筆賭注時,那感覺真的很棒。」 
    麥茲瑞奇的書上市時,形成了一股熱潮,停留在暢銷榜長達59周,銷售超過1百5十萬本。擁有12種語言的譯本,並持續熱賣。 
    為了將麥茲瑞奇的非小說類著作改編成電影,劇組在故事上做了某些更動,但劇組指出造成書本如此受歡迎的突破性架構,並沒有被改變。「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但不表示它是完全依據真實事件拍攝的。」丹納布魯聶堤說。「我們在真實故事中做了一些改變,好讓它成為一部娛樂電影。我們把電影設定在現代,並添加了浪漫元素。但我們並沒有更動這個故事之所以令人興奮的核心:緊張的情節,高風險,使用偽造身分證,冒險前進賭城的快節奏世界,還有打敗莊家賺進數百萬美元。這就是書,也是這部電影。」 
    這本書和電影都受到馬傑夫的經歷啟發,他是1990年代中期一名被募集加入21點社團的麻省理工學生。雖然馬傑夫和他的組員擁有全國最聰明頭腦,但要這個團隊成功,他們還需要其他的要件。「我覺得我真正被邀請加入這個團隊,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會做得很好,這不只因為我的智慧,還有我的舉止以及我能夠走進賭場推銷自己的能力。」 
    馬傑夫多次造訪拉斯維加斯和波士頓的拍片現場,甚至在電影裡客串演出21點發牌員。「這是每個人都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馬傑夫說。「每個人都想要成為打敗賭城那個人,想要擁有那種生活方式。」 
    在麻省理工社團期間,馬傑夫是個關鍵玩家;一旦擔任觀察員的同伴找到目標賭桌,馬傑夫就會坐下來,在對自己最有利的狀況下,以非常高的賭金下注。馬傑夫說他必須克服自己性格裡的自然反應,才能有說服力地擔任關鍵玩家。「理性或非理性的恐懼總是存在,而那會讓我們被抓包,」他說。「我是那種不喜歡被任何人吼的人。所以不管賭城有任何能造成你生理痛苦的情況,恐懼都要一直藏在心底。」 
    麻省理工的團隊改變了馬傑夫的人生,不僅是他在隊上的時間,還有未來的日子也是。「我認為有很多人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只是為了糊口飯吃,」他說。「因為21點,我從未有過那樣的工作。我有足夠的金錢,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水球教練,並開一間運動公司。我不用從事一個我不享受而純粹只是為了錢的工作。這是21點給我最好的禮物。」 
    目前拉斯維加斯大多數的賭場,都不允許馬傑夫玩21點,但賭場歡迎他玩其他的遊戲,唯獨不能玩他最擅長的。對馬傑夫而言,他最懷念的不是21點,而是身為團隊的一員。「我們是一個10或20個小鬼組成的團隊,準確的說是21歲的小鬼,經營著一個有數百萬美元的公司,試圖讓它成功並賺進更多錢。我懷念那種堅定的情誼。」 
    製片找來了羅伯路克提執導這部電影。製片麥可迪盧卡說自己、布魯聶堤和史貝西,都被路克提對這部電影的視野所吸引。「【決勝21點】跨越多種類型和風格,」他說。「它是有動作、喜劇和浪漫成分的懸疑片,而且受到真實事件啟發。即使有這些元素,羅伯還是能夠將它平衡出一個統一的風格。」 
   「我已經執導過很多部浪漫喜劇,因此十分渴望嘗試一些不一樣的,」路克提說。「【決勝21點】所能提供的一切,高風險的緊繃感,千鈞一髮的刺激以及讓賭城自食惡果的夢想成真,它似乎是個很棒的機會。」 
    之前曾和路克提合作【征服偶像】的凱特柏絲沃說,「在必要的時候,他能夠在極度專業和嚴肅裡創造一種不可思議的平衡,但他內心其實仍是個孩子。我很喜歡這點!我真的覺得有這樣個性的人,常常能拍出最棒的電影,因為他們能讓它變得有趣。」 
    她繼續說,「羅伯十分有幽默感。當我和羅伯在一起時,我覺得我能嘗試任何事,而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電影選角

 演出男主角的吉姆史特格斯,之前演出過茱麗泰摩的【愛是唯一】。路克提說史特格斯是最具突破性的明星。「他什麼都具備了,」導演說。「他擁有精準的戲劇細胞,也有喜劇的天份,這是很罕見的組合。他非常熱情;身為導演,我要尋找那種熱情,那種愛,那種刺激,那種需求和渴望。有了熱情,加上他的天份和魅力,我知道他對這個角色來說非常完美。」 
    史特格斯回憶,「我寄出一捲試鏡帶,不期待有任何結果。隨後,我接到一通電話表示羅伯希望和我見面。我們在倫敦共進早餐,我做了一些試鏡,然後他們就把這個角色交給我了。」 
    史特格斯說他的角色有一個「天才的腦袋」,但這還不夠。「他的人生到了一個階段,而他的腦筋只能帶他走到這裡,」他說。「他需要自己和自己的個性提供他一個優勢,某個不只是一張紙上好成績的東西。」 
     電影中角色們以偽裝幫助他們躲過賭城的安全人員。對史特格斯來說,那是【決勝21點】最有趣的挑戰之一:在同一部電影裡演出許多角色的機會。史特格斯表示服裝幫助他融入角色。「當你在教室裡穿著格紋襯衫和連帽運動衫,會幫助你感覺像個麻省理工學生。而當你在賭城明亮的燈光下,穿著口袋裡有數千元大鈔的亞曼尼西裝,那絕對會幫助你蛻變。」 
    製片迪盧卡說,「吉姆是個大發現。我認為他將會成一個非常重要的電影明星。他純真、脆弱,還有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隨時湧現的揮之不去強烈情感。」 
    勞倫斯費許朋補充,「吉姆是個有料、有天份的帥氣年輕演員,而且非常投入他的工作。他把所擁有的一切都獻給你。那就是我們演員所做的事,我們與彼此競賽。與他合作真的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和史特格斯有許多對手戲的吉兒泰勒,由凱特柏絲沃飾演。在與史貝西合作過【飛越情海】、【超人再起】之後,邀請伯絲沃演出僅需要簡單一通電話。伯絲沃回憶,「拍攝【超人再起】期間,凱文曾提到這個拍片計畫。一段時間以後,我剛拍完另一部電影,準備放個假時,凱文就打電話來了。他說一字不差地這樣說,『能拜託你來拉斯維加斯和波士頓演戲嗎?』這實在讓人很難拒絕。」 
    描繪這部電影的吸引力時,伯絲沃說,「每個人都喜歡看一群平凡人打倒體制,而這就是那群孩子做的事。它非常驚人,幾乎令人難以置信,但卻是真的。」 
    在【決勝21點】這樣集體演出的電影裡,演員間的關係和演員本身表現一樣重要。「因為故事關於一群互相認識很久的孩子,他們完全互相信任,而電影完全仰賴演員間的化學效應來烘托這一點。」 
   「凱特是個電影明星,她將身上百萬伏特魅力和好萊塢的迷人魔力帶到角色中,」迪盧卡說。「但她也十分認真地帶來很有水準的角色詮釋,這並不是你能在很多女演員身上找到的特質。我們很幸運擁有她。」 
   「和凱特合作總是很愉快」史貝西說。「她非常美麗,極度聰明,有不可思議的天份,和她在拉斯維加斯的三個星期,有數不完的樂趣。能再次合作讓我很興奮。」 
    史貝西一直都打算由他自己來演出配角米基羅沙,那個在電影裡將麻省理工團隊聚集在一起的狂熱天才、統計學狂人。「這個角色是個混合體,」他補充。「這個角色結合、組織了許多真實人物和我的想像,至少我希望如此,畢竟這是我要演的角色。」 
    史貝西說他身上沒有任何數學技巧,可以用來作為演出的根據,「這是表演的極至。事實上,我高中最後一學期的基礎數學被當了,所以我會算撲克牌這個點子,實在相當荒謬。但我仍然希望你會相信。」 
    擁有廣大影迷和豐富經驗的資深演員勞倫斯費許朋,也很開心加入成為本片卡司,而這得歸功史貝西的參予。 
    他說,「我認識凱文史貝西很久了。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圈子,有許多共同的朋友。我景仰而尊敬他,但我們從來沒有合作過,因此我很興奮有機會加入,並和他一起演出。」 
   「我不是一個好賭的人,但是哪種生活和賭博文化,有種迷人的感覺,」費許朋說。 「演出這個角色是參予那個世界的一種方式。」 
    史貝西說,「我一直都想和勞倫斯費許朋合作。我仰慕他的原因之一,在於他創造角色時所達到的境界,能夠賦予他們歷史、深度和份量。」 
    演過去年賣座電影【恐怖社區】的余亞倫受邀演出丘伊。演出琪安娜的麗莎拉琵拉,曾以Showtime頻道影集【Huff】贏得觀眾注目。而曾演出喜劇【歐洲派】的雅各彼特則演出費雪。 
    余亞倫說,「這本書一出版我就讀過了,隨後我發現凱文史貝西擁有版權。我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表示如果這部電影有機會拍攝,我希望能演出其中一個角色。幾年後,我在日舞影展忙得不可開交時,我的經紀人打電話來說『你可以不可製作一支試鏡帶送到洛杉磯。你好幾百年前跟我提的那部電影,他們想要你加入。』結果我從公園市直接飛往拉斯維加斯到現場試鏡。我當時完全失控了。」 
    余亞倫補充說他對【決勝21點】敘事嶄新而原創的方式感到興奮。「在我的經驗中,大學就要分割過去的你,並找出現在的你。我在這部電影裡汲取的,就是類似這種感覺。」 
    拉琵拉說她對於和凱文史貝西合作的機會感到震驚。「我發現在這部電影得到的角色能和凱文同台時,我感到興奮極了。我知道這樣說很老套,但光看著他演出,我就學到了很多。」 
    彼特說這部電影對他的吸引力,來自它和當下其他拉斯維加斯電影的不同。「很多描繪拉斯維加斯的電影裡,都充滿著對所生活世界感到厭倦的強硬角色。【決勝21點】中的角色都是青少年,他們過著那種生活型態,卻沒有背後的痛苦。這部電影關於引薦他們進入這個城市的一面,讓他們的純真穿過一架研磨機。」 

製作過程

 開拍前兩個星期,五位飾演麻省理工團隊的演員,向撲克牌顧問凱爾莫里斯學習如何玩這個遊戲。居住在拉斯維加斯並擔任過許多電影顧問的莫里斯,拍攝期間和演員們密切合作,還演出了其中一場戲的發牌員。 
    就學習這樣遊戲而言,他說,「演員們讓我非常驚訝。他們大部分都對21點一無所知,但他們都相當清楚怎麼演戲。因此教他們如何看起來、並表現得像一個21點玩家,才是更重要的。」 
    吉姆史特格斯坦言,「我以前從未玩過21點。凱爾教了我們基本策略,在牌桌前該保持什麼樣的姿態,以及怎麼打暗號等,讓我們能在21點牌桌前,看起來輕鬆自在。」 
     雅各彼特解釋,「我上一次玩21點,是12歲的時候。凱爾教我們基本策略和所有的暗號,他也告訴我們移動和把玩籌碼的技巧,那種移動的方式,會讓你宛如已經在賭場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唯一沒有學到籌碼把戲的人是吉姆史特格斯。「我問馬傑夫原因,他說,『沒錯,我從不耍這種花招。因為我是關鍵玩家,如果做了玩籌碼的把戲,他們就會把我攆出去,』」他回憶到。 
    麗莎拉琵拉說,「在參加這部電影之前,我從不覺得21點有什麼好玩。但感謝『研究』這檔事,讓我們可以去許多很酷的地方。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們在工作!」 
    凱特柏絲沃笑著說,「這部電影我們要做的研究,是學習如何跟拉斯維加斯真正的玩家賭21點。你說這有多難?我以前曾經到過拉斯維加斯,也小賭了幾把,但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 
    莫里斯表示,「有幾個演員甚至學得更深入。亞倫和麗莎就時常練習他們的算牌技巧。有好幾次,我把牌攤開來,麗莎告訴我他計算的結果,而且是正確的!」 
    拉琵拉對自己的技巧,倒不是很有信心。「我買了一本愛德華索普著名的作品《Beat the Dealer》,試著練習計算撲克牌。我相信自己在聖塔摩尼加的咖啡廳算撲克牌,讓我看起來像是個大怪胎。」 
    莫里斯說演員們在牌桌前的表現非常成功。「我知道當我們在拉斯維加斯時,有些演員贏了不少錢,並歸功於調查研究的成果,」他說。「希望他們以後如果輸了錢,不會怪到我頭上。」 
    一旦進入拍攝階段,盡可能在真正的賭場拍攝,對劇組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起初,工作人員擔心賭城的老闆們會不願意合作,因為拍攝的是一個呈現他們被玩家擊敗的故事。「我們很快地發現,賭場很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它讓人們覺得自己能打敗賭場系統,而且輕而易舉。這幫助了賭場吸引顧客上門,」布魯聶堤說。 
    當拉斯維加斯的拍攝工作展開,路克提的挑戰之一就是捕捉「罪惡之城」的混亂感。「你不可能完全關閉一間賭場,」路克提說。「但是我們可以關閉一、兩張賭桌或一個小區域。我們會先拍攝一張賭桌,編排一段複雜的運鏡,接著拍攝一群兄弟會成員玩得很盡興的畫面。賭場是很棒的合作搭檔,提供了我們很多的協助,我對拉斯維加斯兩週的拍攝成果,感到十分自豪。」 
    奧斯卡最佳攝影得主羅素卡本特,以極度風格化、不落俗套而色彩鮮豔的手法,為電影打造穿梭賭桌間複雜的追蹤鏡頭。「拉斯維加斯從不打烊,賭場一周七天,一天24小時無休。因此關鍵的挑戰在於,拍攝同時不干擾周圍的營運。這真是十分刺激。」 
   「羅伯在拉斯維加斯場景的執導方式非常輕鬆,」製片丹納布魯聶堤補充。「他抵達的時候,會十分有系統地知道自己要什麼,但同時他也開放地接受新意見,看看能達到什麼效果。他創造了一種輕鬆愉快而井然有序的氣氛,這讓一切在拉斯維加斯混亂環境的包圍下進行得毫無壓力。」 
    路克提說這本暢銷書擁有一部電影所需要的戲劇性時刻和張力,但將故事轉化為電影時,他需要決定如何將撲克牌玩家的內心世界呈現在大銀幕。「21點並非一個會吸引大量觀眾的活動,但我們必須讓它變成宛如競技場中的比賽般,」他說。「我們自問,『我們如何將天才視覺化?我們如何進入主角的腦袋?』透過運用專業鏡頭、攝影機和電腦動畫,我們得以透視撲克牌並進入角色的眼睛。身為一個電影工作者,【決勝21點】挑戰並推動我成長。」 
    之前和路克提合作過【金法尤物】、【征服偶像】和【野獸婆婆】的美術設計蜜西史都華,負責將拉斯維加斯的炫目呈現在大銀幕。「我們討論要讓很多攝影機在拉斯維加斯裡移動,讓孩子隨時隨地處於一種非常熱鬧、甚至迷幻的環境中。」 
  「你們將會看到的,是我所謂的『新拉斯維加斯』,這個拉斯維加斯是許多年輕人會前往過週末的地方。它和舊的賭場非常不一樣,」史都華繼續說。「紅石渡假中心和賭城,新的好萊塢星球餐廳,硬石餐廳等,都是可以前往的時髦好玩地點。」 
    相較於超現實的拉斯維加斯,波士頓場景則有著非常節制而安靜的樣貌。「波士頓擁有傳統19世紀的城市風貌,」她說。「我們主張大部分波士頓的場景,會是像道爾酒館那樣比較陳舊的大樓。那棟建築從18世紀便佇立在那裡了。」 
   卡本特表示贊同,「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部分,就在於我們在拉斯維加斯和波士頓拍攝時迥異的景觀。我們用不同的色調和拍攝方式詮釋拉斯維加斯的活力,來對比電影主角班在波士頓時的困頓感。 
    路克提補充,「在兩個明顯不同的場景工作是一大挑戰。但到頭來,因為擁有一群才華洋溢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在我身邊,加上賭場、波士頓和劍橋的合作,我想我們完成了一部好看而令人興奮的電影。」 
    區別風格對造型設計盧卡莫斯卡也同樣重要。畢竟,他負責協助演員從麻省理工的學生,蛻變成拉斯維加斯的頂級賭客。「利用一個環境到另一個環境的轉變,來創造這些孩子的多變特質,是非常有趣的。」他說。 
    但將學生變成當地最酷的孩子,卻只是其中一種轉變。事實上,即使在學生裝扮上,班也因為越來越有自信,隨著電影進展而不斷變化。「逐漸塑造電影主角班的改變,特別具有挑戰性,必須讓他從穿著褐紫色麻省理工運動衫的樸素學生,變成擁有某種程度自信的學生,卻又不能太過火,」莫斯卡補充。 
    對演員來說,披上他們的賭城身分,是很有趣的一部份。凱特柏絲沃說,「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是學生偽裝自己讓賭城認不出他們。我有『南方美人』扮相,『【黑道家族】般紐澤西女孩』造型,還有『露易絲布魯克』模樣。真的很好玩!」

如何算牌

 【決勝21點】裡,觀察手(spotters)以低額賭金下注,計算撲克牌並等待賭桌被炒熱,越多花牌留在賭桌上,就代表賭桌越熱。花牌每出現一張,觀察員就要計算-1,2到6則+1,7、8、9則沒有價值,不需加減。 
     一旦賭桌熱起來,觀察員就將雙手交叉,做為給關鍵玩家(big player)的訊號。他加入牌局,亮出鈔票,然後在炒熱的賭桌上高額下注,等到重新洗牌的時候,就離開前往另一張賭桌。觀察員以暗號告訴關鍵玩家算牌的結果:

    +1 = 樹
    +10 = 保齡球
    +2 = 開關 +11 = 橄欖球
    +3 = 馬桶 +12 = 蛋
    +4 = 汽車 + 13 = 巫婆
    +5 = 手套 +14 = 戒指
    +6 = 槍 +15 = 薪水
    +7 = 骰子 +16 = 甜美
    +8 = 池塘 +17 = 雜誌
    +9 = 貓 +18 = 投票站

 比方說,如果算牌結果是+15,觀察員為了告訴關鍵玩家暗號,就可能會假裝自己在牌桌上輸光了錢,並說,「 我所有的薪水都飛了。我女友一定會殺了我。」 
    如果觀察員需要和另一個隊員交談,訊號則是摸眼睛。如果觀察員發現關鍵玩家算牌失誤,他可以用摸額頭來傳遞賭桌已經冷卻的訊息。而如果任何隊員察覺發牌員、賭場監督或保全已經發現有狀況,便撥頭髮傳遞快閃人的訊號。

演員

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

 吉姆史特格斯(飾 班坎貝爾)已經迅速成為好萊塢最受歡迎的男明星之一。 
    史特格斯的電影處女作,是茱莉泰摩的歌舞片【愛是唯一】,片中他和伊雯瑞秋伍德同台演出。最近觀眾可以在他和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嬌韓森、艾瑞克班納主演的【美人心機】中看見他的演出。

凱特柏絲沃(Kate Bosworth)

 凱特柏絲沃(飾 吉兒泰勒)已經從好萊塢閃亮新秀,完美地蛻變成當今重要的女演員之一。她最近在布萊恩辛格執導的賣座鉅片【超人再起】裡,演出經典的露易絲蓮恩一角。接下來觀眾可在大衛奧本執導的劇情片【The Girl in the Park】,看見她和雪歌妮薇佛同台演出。 伯絲沃在凱文史貝西的【飛越情海】中驚艷大銀幕,片中她詮釋銀幕傳奇珊卓迪,和史貝西演出的巴比達林有精采對手戲,獲得傳媒滿堂喝采,而珊卓迪本人也對伯絲沃片中不朽黃金女郎的形象表示讚賞。

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

 勞倫斯費許朋(飾 柯爾威廉斯)十分受到同儕敬重以及影迷崇拜。這位才華出眾的演員事業橫跨電影、電視和劇場。他獲得的無數獎項,包括了百老匯演出奧古斯特威爾森的《Two Trains Running》而拿下的東尼獎、劇評人獎、外圈劇評人獎以及劇壇大獎;鮮少出現小螢幕的他,也以福斯電影台的《Tribeca》獲頒艾美獎;【與愛何干】對艾克透納的詮釋,則讓他入圍奧斯卡。

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

 過去五年來,凱文史貝西(飾 米基羅沙;製片)專注於擔任倫敦老維克劇場公司的藝術指導。從2004年創立新公司以來,他演出了《National Anthems》、《費城故事》、《理查二世》(崔佛南執導)以及最近由霍華戴維斯執導的《Moon for the Misbegotten》,該劇已在今年春天轉戰百老匯。 
    他從小便志在劇場,中學便開始演出,隨後躍上百老匯舞台。他受訓於茱莉亞戲劇學院,並於紐約首度登台,在喬瑟夫帕普的《Henry IV, Part I》中演出。 
    他執導的處女作是米拉麥克斯影業推出的【Albino Alligator】,演員包括了麥特迪倫、蓋瑞辛尼斯、費唐娜薇和維果莫天森,他最近自導自演的電影是【飛越情海】,同台演出的是凱特柏絲沃。片中的演出讓他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也以原聲帶入圍葛萊美獎。

余亞倫(Aaron Yoo)

 余亞倫(飾 丘伊)最近和西恩李畢福合演了賣座電影【恐怖社區】以及HBO/ Picturehouse製作的【一飛沖天】,後者讓導演傑佛瑞布里特榮獲去年日舞影展最佳導演。他最近演出的電影有獨立製片【火線外的決戰點】,他在片中飾演年輕的薩克斯風手萊爾,同時也是棒球捕手的他,在二次大戰期間流落安置日裔美國人的集中營。

麗莎拉琵拉(Liza Lapira)

 (飾 琪安娜)是個迷人的女星。他接下來將會和裘德洛、佛瑞斯特懷特克一起演出【Repossession Mambo】。

 拉琵拉以演出Showtime頻道榮獲艾美獎的電視影集【Huff】而獲得肯定。她在劇中飾演奧立佛派特長期壓抑的助理瑪姬戴羅薩里歐。

雅各彼特(Jacob Pitts)

 【決勝21點】是 雅各彼特(飾 費雪)的第二部主流電影,他的處女作是夢工廠推出的【歐洲派】。目前他演出的電影還包括了【愛是唯一】和【Quid Pro Quo】。電視方面,他演過Showtime頻道的自製電影【A Separate Peace】,該片由約翰諾斯小說改編;他也參與過許多影集的演出,其中包括了【慾望城市】、【Law & Order】和【Ed】。在百老匯彼特曾和金斯力葛拉莫合演《MacBeth》,外百老匯作品則有克里斯多夫辛恩的《Where Do We Li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