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hannon來台的指定行程之二是Pingxi Crags(另一個指定行程是內湖的白石湖吊橋)
但我對平溪的印象除了老街吃吃喝喝就是放天燈阿,哪來的crag?我問他是叫什麼名字?他說不知道,只知道就是"Pingxi Crags",吼~~~這叫我怎麼找阿?? 但是我已經被他訓練有素,還是用幾個關鍵找到平溪的"孝子山",我指著別人網誌上的照片問他是不是這座像"石筍"狀的山,他很高興的說:對對對,就是這一座山!我看了幾個人的網誌,我的臉都快黑了.阿娘為~~~又是一次大挑戰,繼上次在美國Pilot Rock挑戰"攀岩"後,這個更恐怖,這個斜度約85度ㄟ!!!唉~~~只好認了,跟這個人在一起,永遠充滿冒險與驚喜阿~~~~除了要有體力外,還要挑戰心臟強度呀!

根據網路,除了開車自行前往,或是搭火車到瑞芳換車到平溪,還可以搭捷運轉公車.我們選擇了搭捷運接公車方式(兩段票),在木柵站下車,然後換搭"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795),查了時刻表(在網頁的左下角可點選),決定趕搭8:20那班公車,若是趕不上,假日還有多一班9:00的公車可搭(我不是隻早起的鳥,所以當然要選個"後路",但有人偏偏是個"early bird",七早八早把我叫起來,只好乖乖早起趕車去~~)

■ 交通資訊

開車
循106縣道至平溪老街,由平溪國中對面上石階(登山口處設有指示牌)。
火車
北迴線火車於瑞芳站轉乘平溪支線,在平溪站下車。
捷運+公車
造訪孝子山、慈母峰可由捷運文湖線的木柵站搭台北客運(795)在平溪國中站或平溪站下車。

我們7:45出門,從板南線轉乘文湖線,一路接得很順暢,在8:13到木柵還有空買個三明治來吃,好在公車遲到個十分鐘,還有空好整以暇吃早餐.然後坐上公車,我就開始在搖搖晃晃的車程中舒服的補眠,約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平溪老街


到老街的時間還很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我們想找一間餐廳或早餐店好吃頓早餐,卻找不到一家適合的店


趁沒有火車的時候,趕緊來拍一張照片,噓~~


就如指示牌上說的,仍有局部的傳統式長型街屋,一樓是商家,二樓是住家的建築


大家最愛拍的應該是這一段火車經過的時刻吧?可惜我們門有停下來等火車經過


在一家轉角的香腸攤買高粱酒香腸(這一攤時尚玩家有介紹),我點了九層塔+酸菜+蒜香口味的大腸包小腸,Shannon忍不住酸我:怎麼那麼愛吃香腸?台灣處處賣香腸阿~~~台灣香腸那麼好吃,當然要買來吃阿~~他還不是跟我搶著吃,哼!後來就逛回省道上,然後點了一份乾麵,一碗筍子湯加一盤燙青菜,我明明都只點一份,老闆娘都做兩份,飽到吃不完阿~~~


吃飽上路,我照著指示來到登山步道的停車場(另一個路徑是從平溪國中對面的登山步道上來),Shannon一直不斷問我這是不是"Pingxi Crag",我跟他說沒有"Pingxi Crag"這地名,他所指就是"Mt. Xiaozi",相信我這一次就對啦~~(雖然我平時沒啥路用,但是眼尖的很~~)


好啦~~開始爬孝子山啦~~為何叫孝子山呢?
孝子山,位在石底村的孝子山山群。是由五座奇形的尖峰所組成的,而其中央較陡峭的獨立石峰便是孝子山,它的山頂標高約470公尺,可由村子口臺電平溪服務所旁的產業道路步行而上,若您克服了最後一段必須經由一道鋼索做的懸空鐵梯攀登而上的垂直巖壁,便可將整個基隆河縱谷一覽無遺,并可見慈母峰與普陀山稜線上的石階,由于峰巒陡峭、擎天競秀,猶如中國大陸之黃山,故又有「小黃山」之稱。


剛開始走還沒啥感覺,接著隨著坡度開始變陡,開始覺得有點擔心


一路走,還可以看見一旁慈母峰那段裸露在蓊鬱山林那一到像"拉鍊"般的步道


上一張照片看不清楚嗎?那這一張可以望見慈母峰那一到長長的登山步道啦


往孝子山的登山階梯很窄,只容一人,坡度很陡,一路上我都不敢說話,一路往上爬,一點都不想去想等下怎麼下山阿??這坡度好像雲霄飛車的G5一樣筆直下降,看看人家山友多麼裝備多麼齊全,防曬衣物還有手套等等


我發現我超勇敢的,我竟然可以正面朝下走下山,還笑得出來


Shannon說他覺得這是他爬過最恐怖的山~~


好啦~~征服完孝子山,接著再接再厲換爬慈母峰


我身後那個像"石筍"般尖尖的山就是"孝子山",好在我們已經先征服了它,其他的山就不過是"一片小蛋糕"啦~~


我覺得這跟我2011年時去的湖南張家界(阿凡達拍攝背景)相似ㄟ~~~


征服完孝子山之後,Shannon變得膽大了起來,還搞笑舉腳咧~~背後就是"孝子山"啦


好啦~正是照片來一張,我這張照得不錯吧~~都沒有擋到"主角"~~孝子山


竟然已經攻頂,那我們就來一張合照吧~~


從慈母峰眺望另一邊的普陀山,看起來也不是個輕鬆的任務


真的很佩服有"好心人士"將這些山開挖出步道以及設下兩旁的欄杆,頓時令人安心不少


這傢伙又得意起來~~不知道在開心個什麼?


普陀山山頂有三尊佛像並排再一起,不知為何人們將一元硬幣疊在佛像手中,是祈求財運嗎?


更裡面還有一尊觀音像


下山之後已是中午(我們速度還真快呀!兩小時攻三座山),逛逛小店買個小天燈紀念品,剛好看到車子來就坐上車一路睡回木柵站,再去木柵站坐到動物園站換纜車到貓空去.貓空的遊客比平溪多很多,我吃了"炸彈蔥油餅",以為是新產品,結果~~~也還好.來到貓空就是要喝好茶~~Shannon又再度冒著睡不著的險,就是要喝茶~~~我們一路走下來,經過了邀月來到寒舍,原本以為寒舍跟邀月同等級,但不知曾幾何時,寒舍變得~~~很"寒舍"


所以我們又回去"邀月"去~~點了一鍋小火鍋~~茶鵝鍋,湯頭挺好喝的


點了鐵觀音來喝.你看看,Shannon是不是一副泡茶很厲害的樣子?他除了愛喝台灣茶之外,他還愛50嵐的珍奶,新歡是喬治派克的飲料~~


吃飽喝足,回去後又買了一杯喬治派克愛玉蘆薈飲,剛好經過一家健康按摩館,他想到我們今天爬山爬的很累,提議來個足部按摩消除腿部的痠痛

這是一家由視障人士所開的健康按摩館.他開始體驗台灣的腳底按摩,他完全沒體驗過類似的按摩,也不知道腳底按摩很痛,他痛得快要"冰斗",一直跟我講叫他"輕一點"! "ㄟ~~~真是不好意思,忘了先跟他解釋台式的足部按摩會是如何 


今天在美國最普遍的是"瑞典按摩法"。下面列舉了各種不同的按摩法。
瑞典按摩法用五種基本技術來鬆懈肌肉組織。觸摸法(Effleurage),是壓力小的按摩法。壓捏法(Petrissage)是用大一點的力來回揉捏並施壓。摩擦法(Friction)是深一點的拇指和指頭的圓形動作。顫動法﹛Vibration)是快速搖動,叩撫法(Tapotement)則是用快速的手動作來輕打肌肉。

東方按摩法非常和緩,目的在於回復身體的平衡。
指壓是日本按摩法,即「手指的壓力」。它與指壓很像,因為它也是在身體特帘的部位施以壓力。
泰按摩是一種泰國古代的療法。它利用瑜伽術的動作與中國傳統醫術的穴道’在地蓆上做
按摩可以是和緩的,也可以是激烈的,可以是慢的,也可以是快的。它可以針對深處的肌肉組織,也可以只在表皮上面做。在一次按摩當中可能使用一種以上的技術。

台式按摩卻是一位外國來的吳神父創辦~~
以下是他的著作 "吳神父新足部健康法" 一小段
"回顧三十二年前,我初到台灣,先在台東傳教,因為罹患關節炎,痛苦不堪,承蒙薛修士好意,送我一本德文版的腳底按摩書籍,自我依書學習後,居然不藥而癒,我不敢藏私,偶以此幫助一些因病痛煩惱的人,不料口耳相傳,求助者日眾,我便一面嘗試研究,一面教導幾位學生,讓他們也能服務別人。之後我在瑞士參加瑪莎薇女士開設的病理按摩訓練班,返台後也不斷嘗試新的按摩手法。這期間有人告訴我,台灣人很能吃苦,生病為了求快點好,只要有效,再痛也不怕,因此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都用「重手法」按摩,逐漸形威「台式腳部按摩」

所以~~~Shannon這老美完全無法接受台式按摩,而我則是呈現"台灣人很能吃苦"的特色,再痛我也只是輕輕地叫一聲,然後跟師傅說稍微輕一點,然後跟師傅討論哪一部分會感覺痛是因為身體哪一部位不好,但為什麼感覺好像是"全身壞了了"阿??

顧得健康按摩館
電話:02-27266262 0963-06834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南路22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4:00

請大家多多支持,給盲人多一些工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