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nnon和我已經近六個月未見,距離上次來台,也是八個多月了,所以他計畫這次來亞洲待久一點,先來台灣六天,然後先飛去泰國,一個人慢慢從曼谷玩到華欣(泰皇度假勝地),再從華欣搭火車去龜島玩,在蘇美島等我工作結束後飛去那與他會合,屆時我回台灣,他繼續一個人背包旅行去柬埔寨(金邊+吳哥窟)還有北越南越玩透透之後,再到台灣待個幾天陪一下我,然後回美國(看到他的旅行計畫是不是很想扁他,會不會過太爽?

他這次來台,當然有指定行程,他跟我說他要去八煙野泉一探秘境,其餘的隨我排,我這個"肉腳台灣導遊"就很認真的幫他排行程,約吃飯,但我認真排行程只排了三天行程(唉~~我的能力就只能排三天,三天以上就"自由行"囉)

他星期四近凌晨到台灣,等我接到他,他跟我說他要先買台灣的sim card,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他非要當時買,不能等白天買?他說他記得之前買台灣的sim card要等幾個小時後才能啟用,他想要立刻買,這樣等白天睡醒就可以使用了,且更要趁我在她身邊時趕快買,免得隔天我上班他自己去買的時候,屆時語言不通,他又要打點話來求救了~~買完辦好之後,他說他想吃消夜,於是我帶他去吃熱炒100,炒個兩道菜,一道湯,ㄜ~~~吃好飽~~~等回去洗好澡就寢就已經凌晨近3點了~~~我還要上班ㄟ~~

隔天帶他去吃早餐,我先離開,留他自己"自由行"或回家休息,結果這傢伙,在飛機上沒怎麼睡,然後來台灣時又時差,早上精神奕奕,還去爬山,等我下午請假回到家時,他沒在休息,正在研究我在柬埔寨買的旅遊書(這人的體力也太好了吧??)我帶他去吃午餐,午餐過後我們就搭捷運去北投泡湯

之前我在團購網站上原本很想購買泡湯券,Shannon(薛能,好啦!以後就叫他薛能,免得一直打他的英文名字,他就會發現我在偷偷罵他)就很囉唆,堅持說要到現場看湯屋有沒有view才要去泡

根據維基百科
廣義的北投溫泉泛指臺灣北部紗帽山大屯火山群七星山火山岩層間金山斷層等地,沿磺溪谷地分布之溫泉,包括地熱谷溫泉硫磺谷溫泉頂北投溫泉雙重溪溫泉(行義路溫泉區)龍鳳谷溫泉等。 
狹義的北投溫泉,為多數人印象中的北投溫泉,是指地熱谷溫泉,亦即新北投站附近的溫泉區,本文以此為記。

我們坐捷運坐到新北投站,當時已經3點多,原本打算要去泡公共的溫泉,我們泳衣泳帽毛巾都到了,結果到了入口處,賣票的阿姨說等等4點要暫時休息,4:30才重新入場,啥米?!我們來的正不是時候,硬要進去,只剩不到一小時可泡,等到4:30,我跟Belle和Rick約6:30東區吃晚餐,這樣根本來不及,只好打消念頭,默默離開,繼續往山上走,他帶我往地熱谷方向走(怎會是老美帶路??因為他自己來過一次,他有極好的方向感與記憶力,熟的很,我不論在國內外, 都是他帶路,真是一個不稱職的"導遊")

地熱谷一帶開發於1911年,由於曾有遊客失足跌入高溫區域而被燙死,因此地熱谷昔日稱作地獄谷鬼谷,北投當地居民則稱之磺水頭,也因其水色呈綠色而有玉泉谷之稱。周圍的地質為中新世沉積岩,也可觀察到安山熔岩流,泉溫高達90℃,酸鹼值約pH1.4,每日出水量約為2000立方公尺。在地熱谷下游約150公尺處,是孕育具放射性元素的北投石的重要地點,但因人為破壞,現時只能在北投溫泉博物館中欣賞。

看到在冒煙的溫泉,加上硫磺味,好想吃溫泉蛋阿~~~


就像我在2007年去日本賞櫻,順便來到大涌谷,溫泉蛋就是長這樣,蛋中的鐵質碰上溫泉中的硫磺,蛋殼就變成硫化鉀而呈現黑色


既來之, 則拍之,為何同一地點,拍出來的景不一樣?我是有那麼矮?他有那麼高嗎? 薛能這傢伙每次當將鏡頭舉很高,景很大,人很小(反正人就是配角就對了)


他原本想在地熱谷隨便找一家溫泉小旅社泡泡溫泉就好,但看到我露出不太苟同的表情,他懂了(客家一哥也是有開竅的時候),於是我們又走回另一邊(走得好累阿~~),來到山坡上那間教堂旁的溫泉旅社,我們就要了一間半戶外湯屋,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可接受,但也只剩一小時可泡~~~

匆匆忙忙梳洗好,兩個人拖著疲倦的身軀繼續趕捷運(剛剛在溫泉池,兩個泡到快睡著),然後再從國父紀念館站徒步到位於市民大道北邊的延吉街23巷5號,有很多名人加持過的先進海產店

商家名稱 先進海產店
你可以使用手機掃描左邊的QR Code,輕鬆下載店家資訊
電話 02-2578-4397
店址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3巷5號
交通資訊 近台北市捷運 - 板南線 - 忠孝敦化站 (步行約13分鐘)
公休日 每月第1、3個週一休
營業時間 17:30~凌晨1:30
媒體情報 蘋果日報
分類標籤 海產(1)名人(1)巷弄美食(1)現撈(1)聚會(1)中式料理(1)熱炒、快炒(1)
媒體推薦 椒鹽透抽櫻花高麗菜胡椒小風螺煎豬肝
推 薦 菜 炸牡蠣(1)蔥淋透抽(1)生魚片(1)
更新時間 2009-07-24


感謝延勳(Rick)幫我們點了很多道美味的台式熱炒,但我無暇一一介紹,因為忙著吃和翻譯


小至炒麵,大至鮮魚,蝦, 三杯雞都很好吃,只是當晚我和薛能的精神狀況很差,他已經ㄍㄧㄥ了一整天沒睡,我則是前一晚只睡3個多小時,有沒時間補眠,再加上舟車勞頓,泡溫泉加走路,所以兩個人陷入半昏迷狀態,相機也沒機會拿出來好好拍照,應該跟佩玲&延勳,Patty和她男友一起拍拍照的,真是失禮了


最感謝貼心的佩玲(Belle),聽我說薛能愛吃番茄夾蜜餞,她還特地買好吃的番茄親手一個個夾蜜餞,做了一整盒送給薛能,薛能,你這下真的很感受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