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on繼二月初的夏威夷之旅之後,三月下旬來台,這一趟來台灣,是給我ㄧ個大驚喜,因為三月底是我的生日,他四月初再順道去日本賞櫻溫泉兩星期(他到底是要不要工作阿??)

他來台灣之前,他說他想跟我再去一趟墾丁,因為2010年初次來台他自個兒去墾丁那趟,他很喜歡墾丁,所以還要再去一次,但這次不是ㄧ個人去囉~~我在他來之前,拼命的找行程,找民宿,ㄧ直很想找個很有特色的民宿,從南灣找到帆船石,所有有特色的民宿都上網瀏覽過N遍,還去參考別人的網誌,結果他老兄ㄧ句:我只要在墾丁大街上,便宜,乾淨就可以了!挖哩勒!@#@$,好在找到一個很好的網站,悠遊墾丁,可以依據你要的地區,列出所有飯店與民宿,點選進去有民宿業主詳細房型,價位,甚至房間照片都有,加入會員還有優惠價,我就依他條件找到一間民宿,雖然名字很俗,但是老闆娘還蠻阿莎力的,連住兩晚還打八折,所以就找了這間上好旅店,雖然位於墾丁大街上,但是對面是墾丁國小,但是背面是畜產實驗所~~墾丁牧場,所有沒有大街上的嘈雜,但有大街上的方便,還蠻理想的
我們第一天所住的505號房,走地中海風


我指定要這房型是因為他的浴室面向大尖山,可以ㄧ邊泡澡一邊看山景


小陽台上就可以看見整座大尖山,又沒有人,視野很好(這幾天的天氣很不好,陰陰的,偶爾飄小雨,更糟的是,風超大~~)


偷照一下隔壁503號房,看起來很有Fu~~珠簾後是浴室,沒有靠窗


原本原房間想續住,但我當時是定五六兩晚,臨時改成六日兩晚,所以老闆娘就幫我換房間,換203的巴里島風


放好行李,先來祭一下五臟廟,從泰國菜開始吧~


很愛健行的Shannon,ㄧ直很想去爬大尖山,好險大尖山狀況不好封山,不能上去~


本來是我在騎摩托車,後來放棄換他騎,發現阿兜仔也是很會騎摩托車的


既然找不到地方可健行,那就去社頂公園隨處逛逛


看看ㄧ線天


接著再來去參觀與我無緣的民宿~~看了老半天的戀戀沙堡,這是紫色沙堡的正面:法老寢室


但星期六這天每間房間都客滿,不能讓我們參觀,只能在門口坐坐國王寶座過過乾癮(看這位老兄坐在"國王寶座"坐的很爽),他說他覺得這間民宿很有特色,他有興趣(挖哩勒~~~早就跟你說啦~~~現在客滿說啥都沒用ㄚ)


特色民宿開山始祖:小徑               之前跟君穎一起住過的希臘風情


網路上很紅的花園紅了


晚餐就在大街上亂吃亂買,也在一家有各國啤酒的小吧小酌ㄧ番


風超大的龍磐公園


連他那麼大隻也是ㄧ附快被風吹走的樣子,就知道風有多強了~~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幫他拍照說


好了好了,好在來到白沙灣就不用忍受強風,唯一感覺到暖暖的太陽的地方,但是溫度不會太高~大概20度左右


但20度對這位老兄就已經是很舒服的氣溫啦~


赫然發現這裡竟然多了這些露營車,兩年沒來就多了好多露營車呀


還有我超愛的搖椅~~~嘿嘿~~~當然不會放過


再換沙灘另ㄧ邊較少人的地方


兩人都沒合照,那自拍合照一張


再衝去關山想看落日,這裡ㄧ樣也是風超大


隔天天氣似乎是好一點,Shannon往北騎去,這裡應該是萬里桐,友子與阿嘉相擁的堤防邊


這裡的海水看起來似乎是可以來浮潛


果然不出所料,這裡有ㄧ間提供浮潛用具的店,甚至還有提供熱水澡,老闆娘甚至還熱心提供熱茶與餅乾,Shannon直呼好方便呀~~因為所有需要的裝備,防寒衣,浮潛蛙鏡,蛙鞋 ,救生衣,救生圈一應俱全,還有提供拋棄式毛巾讓我們沖澡擦乾身體用, 大推~~只是墾丁的浮潛環境令人失望,雖然也有珊瑚礁和熱帶魚, 但是跟夏威夷比較起來,遜色很多, 人類的破壞造成海象的變化,真的令人嘆息~


我們原本要去南灣,但人太多,所以回到在我們附近的小沙灘,人少很多


好啦~~~跟墾丁說掰掰囉,準備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