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懷舊的小鎮與熱鬧的街景,除了曾是"悲情城市"電影的拍攝場地,保留著日式屋舍的街景不僅吸引了來自日本,香港,韓國與內地與其他亞洲國家遊客,連Shannon這老外也深深被她所吸引,他雖然已經來過九份,還是要再來一次

根據"台北縣誌"記載,清領時代初期,這地方部落援助了九戶人家,每當外出市集購物,都是每樣九份.後來,"九份"就沿用了這村落的地名,ㄧ直沿用至今.位於新北市瑞芳鎮,與基隆山遙遙相對,清初日治初期,更因繁榮絢麗而留下"小香港","小上海"的稱號.但最後因金礦挖盡而變得蕭條.直至1989年,由侯孝賢導演執導,以九份為背景的電影"悲情城市"揚威海外,遊客爭相擁到九份觀光,才使這"悲情城市"再度興旺.今日的九份,已是台北區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從早到晚都有ㄧ車ㄧ車的旅客到訪,品嘗當地小吃,以及在充滿懷舊氣息的街道裡,找尋絲絲的悲情

我們從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乘1062線(往瑞芳\九份\金瓜石)的基隆客運彩繪公車,車廂不只乾淨,舒適, 還播放著四種語言的介紹短片,可以上官方網站去查時間表,照著時間表搭車,直達九份


九份傳統魚丸,有花枝丸,福州丸還有三絲丸


基山街沿路的小店~~木屐               銅鑼燒(原來老外愛吃這一款)


茶葉行                              陶笛


五味綜何魚丸湯                      阿蘭芋粿,草仔粿(九份生意最好的名店)

     
就不愛吃草仔粿                      門庭若市的阿婆芋圓   


旁邊的店面變成他們的用餐區          Shannon討厭芋頭,所以只有點綠茶口味


吃吃看,看看他喜不喜歡?還懂得吹涼咧~~到底跟誰學阿??看表情,感覺應該不賴


亂晃亂逛,就找了ㄧ間觀景茶坊坐下來喝杯熱茶暖身


頂樓望出去的view挺好的


共有三層樓,可以挑ㄧ層喜歡的樓層找座位坐下來


每個角落都很用心佈置


來九份依定要報到的地方就是樓梯街~~豎崎路.九份的地道小吃集中在基山街,豎崎路及輕便路,其中豎崎是九份的直向道路,唯一調常長的階梯,兩旁開滿觀景茶館,又名樓梯街,是九份的明信片常用背景


這條路上也佈滿了藝術家以及民宿,充滿民俗氣息


跟著Shannon亂走(到底誰是台灣人要負責帶路阿?)


我問他,要去哪?他竟然跟我說:就是剛剛拍到的基隆山阿~~看起來應該有健行步道(哇咧~~~你就是不能錯過任何健行路線就對了)


於是只好認命的開始"健行"


雖然不是很長一段路,但是坡度很陡,爬起來還挺累的


我都只能默默看他背影,難以"望其項背",還回頭給我"勝利的微笑"


終於爬到山頂,看我勉強的笑容就知道我的感受如何~~


他是現場唯一穿著短T的人~~好勇阿~~


太陽竟然出來了~~出現ㄧ線曙光~~


看看那條路,那就是金瓜石往水湳洞的"髮夾彎車道",好灣阿~~~~


站在基隆山,可以同時看到九份與金瓜石,金瓜石原是金礦區,號稱"東亞第一金都"


金瓜石小鎮


照著圖示的角度趙ㄧ張


可惜看不到"陰陽海"


愛耍寶的Shannon,不要怪我沒放你比較帥的照片,反正平時都在做鬼臉比較多


好啦~~~正常版來ㄧ張


我上山時的光線(昏暗)                下山時的光線(明亮),風卻變大了


雞籠山(基隆山)步道,終於完成ㄧ趟健行啦


好!準備前往下一站~~金瓜石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