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之後,下班後立刻打包行李滾回台南(謝謝Anny前晚才剛從上海出差回來台灣,還特地買午餐給我,加上送我一瓶北海道馬油,再送我去捷運站坐車,我以前的學生真是對我有情有義阿~~感動落淚),從在高鐵上就一直接到電話,問我啥時到?何時可以碰面?
我是一個懶鬼,聽到他朋友幫他安排的行程要從早上8點多出發,而且是從永康出發,我就打退堂鼓,我寧願在家睡大覺也不要參與他的行程,直到晚上碰面看到他拍的照片,開始後悔~~~他去七股鹽山玩,不僅有出海參觀潟湖,賞鳥還有烤牡蠣~~(所以我就被秋萍罵:你是不是台南人阿?去台南找你只會帶我去吃吃吃!!沒辦法阿~~那些台南市以外地區,我又沒去玩過,plus,我又沒車~~所以摩托車不會到到地方我都不會帶去,騎摩托車要30分鐘的我也不去,十足懶鬼一個)
晚上跟他和他的朋友碰面,約在以茶起家的餐廳"奉茶",這家在民生綠園的公園路上,在教堂旁,很好找,一樓是茶坊,二樓則是餐廳部分,有茶定食以及各式火鍋

奉茶總店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 / 06-2233115

來到二樓,一個充滿古拙的氛圍地地方,挑高的屋頂,絡繹不絕的人潮


弧形的拱門,左邊那一區是可以拖鞋在上面打滾的榻榻米區,適合全家大小來


這裡的桌子椅子以及書櫃都是實木,都很有"分量"


餐後帶他四處去逛逛,在攝氏12度中散步,好冷阿(誰叫他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原本要帶他去花園夜市的說)~~我就隨意帶他逛逛延平郡王祠,以及旁邊就是我的母校~~台南女中,再繞回孔廟(他覺得孔廟很無聊,是一個最無趣的"廟",我跟他解釋,因為孔子不是"神明",他是"學者",所以不是一間廟宇,有豪華的建築以及重多的神名包圍著,但換句話說,孔廟是一個藝文表演區),回程中又經過我的另一個母校~~中山國中,他就問我沿路上的小學不會也是我的母校吧?哪有~~~

既然逛到孔廟,他又吵著要吃甜點(老外很煩ㄟ,晚餐之後不吃個甜點就覺得晚餐沒有ending,誰規定晚餐之後一定要吃甜點?),所以帶他來窄門(Narrow Door),試試看他能不能通過"窄門"?(我真是一個壞心人)


通過窄門,走上一個狹窄的樓梯,來到了窄門餐廳,他被這間餐廳的氣氛感染


開始假裝"文藝青年"故作沉思狀?(賣假!你們老美沒有文藝青年這一套)


好啦~~點個他最愛的水果茶來喝還有甜點來吃吧!


黃金鴉片(NT$70),很特別的一道甜點,檸檬片(他糾正我,不是檸檬,是"萊姆")淋上鴉片粉末,加糖加上杏仁片,我先吃,他問我嚐起來如何?我答是"人生的滋味",充滿了酸甜苦(沒有辣味),很特別


窄門風情派(NT$80), cup cake, 挺香挺好吃的


至於水果茶,他滿意極了,他覺得這家店應該被記載入他買的"lonely planet"出版的這本"Taiwan"旅遊工具書裡(他每去一個國家,都買Lonely Planet出版的旅遊工具書),我跟他說,這只有在地人知道啦~~~其實台灣近期的旅遊美食節目或雜誌有提到或訪問過這家店


窄門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相關閱讀:台南小吃第二波


他隔一天的行程是要去關子嶺泡溫泉吃甕仔雞,嗚嗚嗚~~~好想跟,但是因為他的朋友之前就安排好一車五人,所以我又跟不到,我也好想去泡泡關子嶺的泥漿溫泉,關子嶺溫泉與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4大溫泉區,溫泉泉質相當特殊,為全台灣唯一的「泥質溫泉」,屬鹼性碳酸溫泉,泉水濃濁含有硫磺成分,具滑膩感,溫度約略在75度之間,泉水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其他景點還有水火同源,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之一和台南市八景之一,被視為台南市的觀光櫥窗,聞名遐邇。水火同源位於碧雲寺東南方公里處,依自然定律而言,水火本不相容,然而,此地地質構造特殊,崖壁間有天然氣冒出,經點然後火焰永不熄滅,而崖壁縫隙中同時又有泉水湧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水火同源特殊天然景觀。據聞此景有一神話傳說,於遠古時代,火龍與水虎因意見不合起爭執,搏鬥一爭勝負,卻導致兩敗俱傷,最後「火龍化為火,水虎化為泉」,而成為今日水火同源異象。 

晚上跟他們約在善化鎮上吃薑母鴨,冷颼颼的晚上吃一爐熱騰騰的薑母鴨真是一大享受,但身邊這位老美又再碎碎念"北平烤鴨好好吃,好想吃",阿~~薑母鴨是我們台灣人的正港冬天進補食品,不要再念了~~從台北一直念北平烤鴨唸到台南,我都沒帶他去吃過, 等我下次規劃好行程,我再帶你去吃啦!(最好是我會先規劃好行程)

好啦~~隔天送他去坐高鐵,我有情有義幫他查好到桃園高鐵站,五號出口,每十分鐘有一班接駁車到機場,叫他免擔心(這上上網查點小資訊的事,我還可以,叫我規劃行程~~~ㄟ~~~再說嘛~~~看你下次要不要再來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