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聖誕節
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聖誕老公公何時送禮物來

今年聖誕節
我承諾要辦一個小小的聖誕派對
他們引頸期盼這天的到來

為了這一天
我在12月的第一天開始佈置教室
我敎孩子們做聖誕襪
並且我們舉辦了[小水滴]的活動(註一)
小水滴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個一無形的水桶。水桶裡的水不斷增減,端視別人如何對待我們。
當水桶滿溢時我們便處於最佳狀態;反之,水桶空無一物時心情則跌入谷底。
當我們選擇在為別人加水時,也同時在為自己加水。]
每一個學生每天為同學們"加水",我則將他們的水滴蒐集起來, 在封底替他們每一個孩子
加上我的ㄧ滴水,加上封面,將每ㄧ張小水滴打洞,再ㄧ張張串起來,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
專屬小水滴

此外,我也準備了六樣禮(註二)
這六樣禮要實用,有意義還要孩子喜歡
分別準備了橡皮擦,糖果, 面紙,螢光筆,黑筆以及當天才會送到的ㄧ碗紅豆湯


六樣禮分別代表老師對孩子的六樣期許,依序代表就是快樂自信改過讚美同情幫助  

黑筆      : Happy,讓自己保持快樂的心情

螢光筆    : 找出自己的優點,讓自己更有自信

橡皮擦    : 擦去過去的壞習慣,改過自新

糖果      : 口說好話,多多讚美他人

面紙      : 傾聽他人心聲,也擦掉眼淚從頭再來

一碗紅豆湯:寒冬送暖,幫助需要的人


老師的六樣禮實際作用  

型包裝袋:代表老師的心意 
金線:將老師的心意包起來 
黑筆:寫作文用 
螢光筆:畫重點 
橡皮擦:擦拭錯誤 
糖果:甜在嘴禮 
面紙:擦眼淚 
紅豆湯:冷天裡的一碗熱紅豆湯,溫暖了我們的心與胃

就這樣,我ㄧ包包親手將禮物包裝好,再塞進一雙雙他們自己做的聖誕襪


塞的鼓鼓的聖誕襪,雖然不是那麼精緻,但是每ㄧ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我進教室前,他們已經將大燈關上,聖誕燈點上,躲在椅子下企圖營造"氣氛"
等我進來再跳起來大喊聖誕快樂,企圖給我驚喜,哈哈哈 
我則拿出預先買好的聖誕帽要他們戴上,再敎他們聖誕歌曲,在敎唱的過程,他們還很配合的當觀眾,在台下高舉雙手隨著音樂搖擺,桌上擺著紅豆湯,到現在還是沒發現聖誕襪已經被我在下午的外堂課潛進教室偷偷塞進禮物了



發下禮物,發下小水滴,每ㄧ個都很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小水滴,看著別人給自己的祝福
有人看的很專心                                            有人看了 之後忍不住興奮地跟別人一起討論

有人看的很開心                                                       有人則是小心翼翼的翻看著

有人暗自竊喜中                                                       有人面無表情

有人笑開懷,連旁人都替她開心                            有人則是默默品味著


最後,在聖誕歌曲中,開心的吃著紅豆湯,ㄧ起留下這難忘的回憶(我這隻麋鹿後面有37個聖誕老公公)


註一:小水滴活動靈感來自於[你的水桶有多滿?]ㄧ書,商智出版社

你的桶子有多滿?:樂觀思想的神奇力量!
註二:六樣禮活動靈感來自於[老師的12樣見面禮]ㄧ書,印刻出版社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