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是領域研習
主任之前交代我一個任務
~~教學觀摩~~

說實在
大家都不喜歡這個任務
因為要面臨的不僅是所有英文科老師
還有各處室主任與校長
更不巧的是
主任還邀請了一位大學教授(他剛好當天有空)
怎麼這麼巧?
主任特別交代不需要特別準備
照平時教學即可
但是要交教案

開玩笑
教書這幾年
誰寫過教案?
只有大四修教學方法時和試教那三週寫過
所以只好請Gina幫忙e她的教案給我
好讓我有個格式可用(第一次聽師父向徒弟借作業吧?)

週休二日
我很"有良心"在週日下午寫教案(因為晚上要看"舞林大道"會沒空寫)
然後很認真的在想: 隔天要穿啥阿?(這才是重點)
OL風? 怕太正式會嚇到學生
公主風?怕太盛裝
最後~~阿就0918的上衣加低腰牛仔褲啦

我就照平時進度上
面對鏡頭與背後一整排的師長們
學生們顯的小心翼翼
面對我突如其來批哩啪拉一堆的英文問題
回答的聲量顯出信心不足

最後,順利上完課
接著就是面對教授與其他英文老師的評鑑

這讓我想到"實習老師"們
他們當年為了一堂教學觀摩
也是要熬過這一關
前置作業包括寫教案
準備powerpoint 製作(多媒體運用)
事前的演練
上課速度與進度
還要適時發揮幽默感幫學生提神
上完課要做隨堂測驗驗收學習效果
還要指派作業做總結
時間與進度要拿捏剛好
真的很不簡單

這一天
我完全體會到當實習老師的壓力與感受
僅以此篇網誌向所有實習老師致敬
最後感謝我的好姐妹~~~Gina
因為有你無私的分享
讓懶惰的"師父"有福同享
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