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ㄧ勞動節公司行號放假
九三軍人節軍人放假
九二八教師節教師卻不能放假
why?

往年的教師節還能感受到"受尊重"的感覺
學校的孩子會送卡片
畢業的孩子會回來看我
或是送卡片,或是一通簡訊, 或是ㄧ聲問候

今年
在學校裡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不知為何
今年的孩子很乖
卻跟我很不熟
除學校敬師活動聽口令喊"教師節快樂"
就啥都沒表示
連去上課
竟然問我: 第一節是你的課喔?

聽說學校有發彩紙要他們寫卡片給老師
身為導師
卻一張卡片都沒拿到
雖說已收到三張卡片
卻沒有全班性的卡片
跟他們相處兩個月
我似乎只是空氣?

看來
我該反省一下

所以當孩子邀請我參加星期六晚上的聚餐

沒現身
因為這個聚餐是為他們前任導師慶生加慶祝教師節
我應該只是"順便"被邀請
我這個"繼母"沒去
他們應該比較自在吧?
可以順便向老師吐苦水,說我如何"苦毒"他們吧?
唉~~~

今年的教師節倒是有放到假
因為是星期天
也有補到假
因為是颱風假(我颱風天忙著吸乾從窗縫噴進來的雨水,擰毛巾擰的手很痛)
這樣也好
多ㄧ天在家鬼混
只是有ㄧ班放掉三節課
我會趕課趕到死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