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校慶的下午
我匆匆離開學校
趕去跟一個朋友碰面
因為她幫我將遺留在英國的白色圍巾帶回台灣
好久不見
五年了吧!

接著將老姐接回台北的窩
晚上帶老媽去吃日本料理
她吃的開心極了
因為她最喜歡吃日本料理
看她吃的開心吃的滿意
我想
寒假帶她去日本賞雪泡溫泉
她應該會很高興吧!

不知為何
晚上又是一個無眠夜
前一晚演出前夕睡不好就算了
這一晚是怎樣?!

星期天早上起床
因為老姐會將老媽送回家
所以我答應去參加"成長心連心"的活動

ㄧ進會場
先換上代表老師的淺藍色T-shirt
接著是一場場的活動
有井字遊戲來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藩籬
有呼拉圈遊戲建立個人與團體之間的信任
拼圖遊戲中學到,不侷限於你所看到的或手邊所有的物資,
透過溝通與交流,完成自己的拼圖
中午午休時間讓小隊準備表演活動
發揮團隊想像力與行動力
最後的"前進奧運"最刺激
每一個人站成弓箭歩,膝蓋相碰,雙手向上兩兩交錯形成一長條"輸送帶"
每一個人輪流站上舞台,做好心理準備,身體放鬆向後倒,由輸送帶送到終點再站起來
有的人很害怕,身體縮起來身體重量集中在腰臀,反而造成失敗
全然信任, 信任團體, 放鬆自己, 全身力量平均,團體更容易將你輸送到終點

在結束之前
我們每一個人用水彩將今天的感想畫出或寫出
我畫了五個不同顏色的人圍成一圈
寫上"Trust = Power"
這是我今天的收穫

最後的感性時間
輪番感謝師長, 家長,學生, 義工與活動主辦人
我在感謝家長的時候
無法控制留下眼淚
因為"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當父母,都是當了父母才學著當父母"
這一關是我的死穴

他最後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問我"好玩嗎?"
我告訴他"好玩, 但討厭提到父母,因為總是讓我無法自抑,眼淚潰堤"
他告訴我
那是我的課題,一輩子的課題
是呀!
父母是我一輩子的牽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