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戲"杜蘭朵公主"隆重上映囉!

年度大戲終於要上演了
直到校慶的前一天
才有空到舞台去做第一次彩排
舞蹈部分彩排時還算OK
但是戲完全沒排過
因為演員永遠沒到齊過
原本的皇帝也臨時換成由校長演
劇本也才在午休彩排前20 分鍾前打出來
所以我的用餐時間也壓縮到只剩15分鐘
匆匆忙忙跑去活動中心彩排一支支舞
一邊監控台上狀況
一邊還要現學絹扇舞
因為公主的服裝
一有頭飾
二外襯披肩拖地
我自己前一天在編舞時一再"卡"到
只好請以前的學生(蘭陽舞蹈團)來幫忙編4個8拍
但是之後很對不起她
因為後來還是沒照她編的跳([因為馬上就忘了)
只好自己回家重編
不知是否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一整晚輾轉難眠
"公主徹夜未眠"
一邊想著這齣戲的流程
一邊想著"明天一定是熊貓眼"
就是睡不著

隔天還是照常時間起床
畫了個精緻的妝(因為要遮黑眼圈)
穿上十年前買的改良式旗袍
(因為要領服務滿十週年的紀念品,天哪!好老!)

一領完獎
立刻衝去換衣服
再快速將戲演一遍
一切就定位
準備上場

上場前
頭飾的結打在下巴
讓我頻頻感到反胃想吐
深呼吸了好幾口氣]
才將反胃的感覺壓下來




終於開始
校長出場的部分爆笑
如預期台下爆出熱列掌聲及笑聲
接著就等著劊子手即將大刀一揮
準備要"拋頭顱灑熱血"
卻被校長一聲暫停
"現在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 砍頭不人道...."
原本要拋出去的假人頭
硬生生又塞回國彰老師衣服裡....
啊.......少一個爆點
(校長, 台詞沒那一句吧!?)

接下來的演出
只有一個"亂"字可形容
幸好學生看不太出來
以為那是效果
沒錯,那就是"笑"果

平時彩排時
我在前面數拍或帶舞
正式上場後
學生的尖叫聲讓舞者聽不到音樂
沒抓到第一拍
整個就是一團亂

原住民舞蹈男老師打赤膊上陣
露點激情演出
雖然帶著面具
還是被認出露出胸毛的是阿威

中東肚皮舞用的是去年的舞碼
換了個造型
還好沒被學生識破
依然尖叫聲大力支持


感謝男老師很配合的穿著和服加小木屐
轉著紙傘跳日本舞
原本唯美浪漫的紙傘舞
卻在阿哲調戲舞者
便成一齣爆笑舞


最後型男阿強登場
搭配四位"黑澀會美眉"麻辣登場
大跳"小野貓"辣翻全場


輪到王子出場
說到他的造型
我一定要恥笑一下
雖然出場時學生大叫"好帥"
但是只有上半身帥

因為18世紀的男裝是白襯衫紅外套
黑色七分褲加上白長襪
但現在沒有男人穿白長襪
所以他穿了一雙到小腿肚的白色運動襪
整個就是"俗"
hahahaha
(我好壞心)


原本王子與公主有共舞一段
但是不知音樂還是音響出問題
所以只好省略
而且因為王子平時公務太忙
都沒彩排
所以後面就臨場應變亂演
反正就演完謝幕了

p.s.有學生問公主到底有沒有嫁給王子
       王子有問我
       但是我好像沒回答ㄟ


卡司介紹:
皇帝:校長
皇后: 阿哲
公主:美琪
王子:振裕
原住民王子:小明
中東王子:阿超
日本王子:阿哲
嘻哈教主:阿強
原住民舞群:國彰, 阿威, 主任, 長壽
肚皮舞孃:昭伶,雅媜,曼文,明娟
和服舞伎:國彰, 阿威, 主任, 雁卿
制服辣妹:昭伶,雅媜,曼文,明娟
劊子手:秀美
臨演:國彰
旁白:健慧
音效:淑惠,惠玉

導演:美琪
製作:美琪
編劇群:美琪,國彰,淑惠,昭伶
劇本改編:美琪
音樂:美琪,昭伶, 淑惠
舞蹈:美琪
服裝:青龍服裝道具公司,912美眉贊助黑澀迷你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