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生畢業後
日子變的清閒(都沒課 ,等同放假,原本打算利用放暑假前的兩星期先落跑出國去玩說~)
剛好有空回南部參加大學同學的婚宴

大學畢業12年
從一開始東奔西走喝喜酒
到現在
參加喜酒次數日漸減少
因為女性結婚高峰期已逐漸走下坡
年過30
已經越來越難嫁出去了
所以來喝喜酒的同學也越來越少
停辦已久的同學會
喜酒似乎就代表了同學會

這次來的同學
嚴格來說只有七位
人數寒其中一對的夫婦同學
光是我"號召"來的有三個
看來我是超強宣傳公關呢!

來了玉珍夫婦
國興夫婦
志光和曉清
沛柔全家福
都是成雙成對
我輸人不輸陣
我也攜"伴"參加
我和Gloria一起來
也是有"攜伴"前來啦!

新娘很有自己的看法
她不依禮俗換三套禮服
也不依禮俗躲在新娘休息室
她穿著紅色旗袍在門口迎接賓客
同一套衣服敬酒
僅在送客時換另一套式樣簡單的紫色旗袍
不拍整本婚紗(因為她覺得以後也不會有人看)
僅拍白紗與紅色旗袍兩種造型當謝卡















(婚紗照請看http://manchiang.spaces.live.com/photos/cns!D5A8663DBC769264!2497/)
她畢業自鳳中英語資優班
後又去英國深造攻英國文學碩士
(奇怪,我們班出國唸書的都是去英國,我也是留英的,只是我留學當"遊"學)
現回母校一樣擔任英語資優班老師與訓育組長(超優秀,拍拍手)
所以現場一群高三學生到現場表演一段舞蹈當作老師的結婚賀禮(好溫馨的感覺)
先生也是鳳中校友(只是不同屆)
現為大學講師
他的同學---林益世先生(國民黨副主席)也到場致意
(上台致詞的人不多,但是多"落落長"而且幾乎都是閩南語,所以我都沒在認真聽, 卯起來吃)
但是我最喜歡新娘爸爸(洪醫師)的台上致詞
他勉勵新人兩人共結良緣不易
要互相適應互相體諒
夫妻原本就是要互相
才能常常久久

最後洪醫師說今天收的禮金
全部捐作公益
真是氣度非凡又有愛心

看著同學們
真的覺得
已婚是否過的太幸福?
除了沛柔雖生了兩個孩子
身材還是保持從念研究所後的消瘦
其他同學
似乎都"圓潤"了許多
這是"中年危機"嗎?
好在我有先瘦個兩公斤
否則我這一周都在狂吃狂喝
大概也會像吹氣球一樣"鼓"起來吧?

年過25
新陳代謝速度減緩
不得不注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