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在黃曆是大好日子
是好姐妹君穎的大喜日子
我有幸能夠擔任她的伴娘
說實在
屬虎的我們難得有機會可以當伴娘
很高興也很感謝她能邀請我擔任伴娘
因為這輩子也許沒機會穿上婚紗
而這一次可能是最接近"婚紗"的一次吧!

我週五先下台南
週六陪媽媽吃完中飯去下去高雄
準新娘先帶我去婚紗店再試穿ㄧ次伴娘服
靠著禮服裡面的"小水餃"
只要用手輕輕向中間撥一下
輕而易舉顯出"波濤洶湧"的效果(所以啦!連平胸族都不用擔心啦)
有圖為証


下午洗個頭梳個造型
就等著去跟男方家人吃飯啦!
男方的家族真是一個大家族(五個姑姑五個伯父)
新娘一一被介紹給伯父伯母堂哥堂嫂堂姐們
要能記得起來
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隔天ㄧ大早六點起床陪新娘去婚紗店化妝
我們是預約七點鐘
預計九點前完成
有些新娘五點就來
我只能說
為了當天呈現最美的ㄧ面
女人什麼都可以犧牲
而化妝師真是個魔術師
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我在現場哈欠連連
等到輪到準新娘開始化新娘粧
我就尿遁跑去洗手間自己化妝
等15分鐘過後
我自己的妝就畫好啦!

化好妝回到娘家等著新郎來迎娶
準新娘的媽媽和懷孕的姐姐一起照一張


我和新娘也合照一張


放完炮新郎進門來迎娶啦!


接著跪別父母,丈母娘牽著女婿的手交代
說著說著丈母娘不捨留下眼淚,女兒貼心拿面紙給媽媽(看得出而很高興嫁人啦)
新娘上了車拋出扇子,媽媽潑了盆水就代表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啦!

到了飯店,距離中午的囍宴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來玩"掀頭蓋的"遊戲
分解動作


新郎玩的很開心捏


好姐妹Gloria今天來幫忙收禮金,ㄧ起照一張沾沾喜氣


貼心的飯店先送兩小籠蒸餃,以免新娘會餓到(對嘛!這樣才對,不然要是我會餓到擺臭臉)


接著緊張時刻到來, 新娘的爸爸牽著新娘交給新郎
新郎牽著新娘緩緩的走向紅毯
我和伴郎則在後面跟著
直到新娘入座

我安頓好新娘後
就開始找座位
放眼望去
預留給我的座位卻是滿座
只好到禮金區幫Gloria的忙
除了收禮金,還要重新典禮金,對禮金簿, 點算現金, 對帳
為了抓帳,我們忙到新娘要換敬酒禮服還沒忙完
我帶著新娘上樓換衣服,補妝, 稍微換一個髮型
非常迅速換完下樓將新娘交給新郎

我就不管還在抓帳的Gloria就先去吃啦!(很餓耶)
先幫Gloria夾菜,反正菜上的慢,所以沒有一道菜有miss掉
等到敬完酒, 沒多久又要換送客服(新娘吃完甜湯或甜點就要送客啦!)
我ㄧ樣迅速幫新娘換好裝就將她送下樓來繼續吃
我和Gloria趁機大吃,(恢復我們的本性)

新娘的捧花直接送給我
所以我就是下ㄧ個啦!(希望如此啦!)
否則我就只能當"實習"新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